水厌丹青

所有打不倒你的,只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MIC联盟】无人区(05)

*当MIC遇上复仇者联盟,是的没错我又开新坑了

*是之前提过借用了复联设定的哥几个,部分情节设定有参考,侵删

*cp涉及鑫多、豆呼,请勿上升真人,现实一切安好,哥几个友谊长存

 

 

05.

 

池约翰猜得一点都没有错,目睹檀健次被一不知名男子“调戏”的赵泳鑫毫不意外地直接炸了。

 

气势汹汹的赵大少爷冲过去的时候檀健次慢慢慢的大脑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龙飞刚才说游轮上大厨做一种蛋糕做得特别好吃,他去给自己拿的时候自己就默默等在原地,慢腾腾地消灭着盘子里堆积如小山一般的食物。

他的身边似乎又凑过来什么人,但是刚刚恢复成人形的檀健次累得很,察觉到对方没有什么恶意之后索性也不想去管他,任由对方在他的耳边念念叨叨说着些有的没的——你别说,和赵泳鑫还挺像。

 

檀健次正这么想着,结果赵泳鑫就来了,并且径自从他身边穿过,狠狠一拳直接砸在了身边那人的面门上。

 

大清早上餐厅内的人并不算多,但赵大少爷这毫不留情的一拳依旧引发了不大不小的骚动,眼瞅着事情闹大了的池约翰这时候哪里还敢继续猫在原地看戏,连忙小跑着过来把握了握拳头看上去还想要再出手的人给拦了下来。

 

这么大的动静檀健次就是反应再慢也反应过来了,看看面前怒发冲冠的赵大少爷再看看地上被揍得老半天还没爬起来的倒霉蛋,回忆起对方跟自己搭话时那些有的没的,深深地觉得这简直就是无妄之灾。

 

麻烦,太麻烦了。檀小爷深深叹了口气,在安慰一下无辜受难的倒霉蛋和安抚一下醋坛子打翻了的大醋精之间稍微纠结一下过后到底还是选择了后者。

 

“小鑫,”檀健次扯扯人的衣袖,“这都是误会,你不要生气啦……”

于是赵泳鑫的拳头一瞬间就软了。

 

这时候跑去给檀健次拿小蛋糕的符龙飞才姗姗来迟。

依旧很火大但不忍心对着自家多多发脾气的赵泳鑫看见来人果断准备转移炮火,质问对方为什么没有把健次看好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却见人忽然瞪圆了一双眼睛对着从地上爬起来的那位来了这么一句:“小豪?你怎么在这!”

 

得,破案了。

赵泳鑫气结:真不愧是符龙飞那家伙认识的人,简直和这货的德行一样一样的。

 

 

总算能够找个地方心平气和把误会解开的几人刚坐下,就见坐在人身侧的符龙飞毫不客气地指着那倒霉蛋挂了彩的一张脸笑得放肆:“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啊……想不到你张敬豪也有今天哈!”

 

被点名的人捂着自个儿脸上的伤口狠瞪了一眼对面依旧臭着一张脸的赵泳鑫,心说明明挨打的是自己,他是怎么好意思顶着那张仿佛谁都欠了他二五八万似的臭脸搁这释放低气压的?

 

不过这话张敬豪到底是没有能说出口,因为对面那王八蛋已经先开了口,语气听起来那叫一个欠揍:“他活该!谁让他敢当着我的面调戏我家健次的?我告诉你这事儿换了你们谁都一样!”

话语中赤裸裸的暗示与威胁听得张敬豪直咬牙,恨不得当场脱了西服外套把人踹到地上再跟他大战个三四五六百回合。

 

眼瞅着两个人一副又要掐起来的模样,旁观的剩下几人赶忙去拦着——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檀健次是跟池约翰合力,才把仿佛随时随地都能够为了自己的配偶冲锋陷阵的雄性猛兽一般的赵泳鑫给按了下来,符龙飞也连忙拽住旁边“自不量力”还想要去挑衅的张敬豪,硬支起一脸礼节性的微笑苦哈哈地打着圆场:“那什么,小豪他就是嘴比较欠,老赵你别介意哈……”

 

开玩笑,虽然他符龙飞先前也喜欢跟人斗嘴和人对着干,但这一次毕竟是张敬豪理亏,这要是不能把那不讲道理的大醋精给哄好了,指不定以后他自己连多多的面都见不到了。

这怎么能行!

 

虽然没有目睹事件的全过程,但符龙飞对于发生了什么心里头也大致有数:他和张敬豪这人认识有些年头了,自然也十分清楚对方的秉性——这个人并没有什么坏心眼,就是这张嘴实在是欠了一点,看见长得好看的人就忍不住想要调戏一番,虽然没有什么别的心思,但也的确很容易引发别人的误会。

从前他就警告过这人,他这臭毛病要是一直改不掉,迟早有一天是会被别人给揍一顿的,只是没想到这开玩笑的话,如今却是应验得如此之快。

 

看着人脸上好大一块乌青,符龙飞也是难得良心发现地浅浅同情了一下这回踢到铁板上了的好友,不过他心里还是默默替对方庆幸了一点:得亏出手的是赵泳鑫,好歹还是控制在人类范围内的小打小闹——他简直不敢想象,如果被惹急了动手的是檀健次本人,他的这位多年好友还能不能全须全尾地安然坐在这里。

 

不过他是不是忘记了什么来着。符龙飞挠挠他那五光十色的脑袋,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一拍大腿:“哎!择日不如撞日,小豪,本来我们还打算等健次吃点东西再去找你的,没想到这就撞上了,巧了不是?”

 

“你说的那个老朋友,就是他?”赵泳鑫指着对面的人露出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旁边的池约翰看热闹不嫌事大:那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无巧不成书,赵大少爷跟他为了哄健次开心而预备前去拜访的符龙飞那位认得宋先生的老朋友居然以这种奇奇怪怪的方式遇见了,这可真是不打不相识啊。

 

 

“你们要找宋先生?”听符龙飞说完事情经过的张敬豪非常奇怪地看了几人一眼,随即又道,“这事儿找我也没用,我跟宋先生也不是很熟。”

 

听到这话的赵泳鑫几乎要当场拍案而起了:“符龙飞!你之前怎么跟我说的……”

 

被点名的符龙飞也很无辜,并且十分非常特别的生气:“张敬豪!之前明明是你自己跟我说你认识宋先生的!还说如果不是宋先生帮忙,你跟你们家小刀的生意根本做不到这边来!你就说这是不是你说的!”

 

“我,我那就是喝多了吹牛逼呢,”张敬豪看上去有点心虚,“酒后胡言你知不知道?喝酒说的话怎么能当真呢……”

像是怕人不信他所说的话似的,张敬豪又补充道:“这回的生意是小刀和人家文sir谈了半天才谈出来的结果,你可别给我搅黄了我告诉你!”

 

文sir正是这一次游轮晚宴的主人,商政两界妥妥的女强人,据说最近刚从上面退下来,打算和小姐妹做做小生意、过过平静的婚后生活。

这位文sir在圈子内人脉很广,这次前来赴宴的不少高官富贾,十有八九都是冲着她的面子而来,想必那位宋先生也不例外。

 

顷刻之间赵泳鑫的心中已经有了计较,只是还不待他有动作,几人便听游轮广播说起游轮返航一事——明面上的说法是由于昨晚突发意外、为保证前来赴宴的宾客的安全而取消原定航线尽快返回海航,但具体其中究竟有什么内情,在场几个人虽不清楚,却也都能猜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我还是觉得,这一定跟昨天晚上那个男人,还有那位咱们都没有见过的宋先生有关。”站在镜子跟前整理发型的檀健次这么说着。

 

那边亲力亲为收拾着行李的赵泳鑫笑了一声,无奈道:“你还记着这事儿呢?”

 

“那是!”臭美够了的檀健次宛如一只花蝴蝶一般飞到他的身边,借着两人一站一蹲的姿势居高临下揽住那人肩膀,“事关我亲爱的大浩哥,怎么可能会忘!”

他可太知道面前这人的命门,也太知道该如何去拿捏他了。

 

毫不意外被人给刺激到了的赵泳鑫没好气反手敲他脑袋:“你就气我吧你,看把我气死了以后谁还这么惯着你!”

 

“没有你还有约翰和呼呼啊,”檀健次眨巴着眼天真无邪道,“现在还有龙飞和豪哥!他们都很乐意惯着我的!”

 

赵大少爷眉头一挑,俨然一副快要发怒的模样瞪他:“你敢?”

 

怕真把人惹急了的檀健次连忙哄他:“不敢不敢……哎呀小鑫你怕什么嘛,就算真被我气出个好歹来,我也一定能把你给治好的!你相信我!”

 

“信信信,”赵泳鑫揉揉他额前的碎发,“我们健次最了不起了……所以了不起的多多小朋友现在可以先去骚扰……找池约翰玩儿去吗?我还要把你的衣服全部归类收拾好,你就别在这给我添乱了。”

 

于是没想太多的檀健次便开开心心地去给池约翰添堵了。

 

那边又要收拾东西又要照顾小祖宗如何兵荒马乱暂且不提,这边厢好不容易收拾好东西的赵泳鑫坐在床边开始翻看手机,果不其然收到了来自从符龙飞那里加来的张敬豪发过来的消息:“文sir的联系方式,我可是好不容易从我家小刀那儿要来的。”

 

紧跟着过来的还有一句话:“记着,你欠哥们儿一个好大的人情,回头要还的!”

 

把人消息从头到尾看完的赵泳鑫冷笑一声,果断摁灭了手机屏幕。

 

 


评论(86)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