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厌丹青

所有打不倒你的,只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MIC联盟】无人区(04)

*当MIC遇上复仇者联盟,是的没错我又开新坑了

*是之前提过借用了复联设定的哥几个,部分情节设定有参考,侵删

*cp涉及鑫多、豆呼,请勿上升真人,现实一切安好,哥几个友谊长存

 

 

04.

 

檀健次醒了,这对几个人来说本来该是好事,但如今在赵泳鑫和池约翰的心里却变得喜忧参半:化作小蛇形态的檀健次黏人得很,随着体型一起退化变小的仿佛还有人的心智,原本还算是稳重的檀多多同学此时此刻是真的随心而动了——一睁眼就见到面前四双巨大的眼睛在直勾勾地盯着他,明显还没有睡醒的檀小蛇被吓了一跳,“嗖”地一甩尾巴窜起来,整条蛇直接拍到了赵泳鑫那张妖孽的俊脸上。

 

被吓了一跳的檀小蛇给吓了一跳的池约翰在目睹了小孩儿在洁癖赵某人雷点上蹦迪的全过程之后震惊得全身僵硬,好半天才机械地眨眨眼,心里暗暗琢磨着如果他开着最新研制的战甲把小孩儿从赵魔王的魔爪中抢回来并且平安逃出去的概率有多少。

 

对于人内心里的小九九赵泳鑫一无所知,从小娇生惯养长大的大少爷也并不如池约翰所想的那样介意檀健次的“冒犯”——甚至于他心里估计还琢磨着怎么样让檀小蛇多冲自己撒几次娇,他可太享受这种保护小多多的感觉了。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檀小蛇从赵泳鑫怀中探出小小一只蛇蛇脑袋,好奇地看了看房间内唯一一个有些陌生的面孔。

其实说陌生倒也没有那么陌生,檀健次先前扯着赵泳鑫看热闹吃瓜的时候就对这个桀骜不驯的小明星印象极深,如今仔细看看才发现,对方从长相到性格都十分对他的胃口,双方简直是一见如故,恨不得当场跳起来变回人形拜个把子的那种。

 

“你的名字叫多多吗?”符龙飞伸手试图戳戳小蛇脑袋。

 

赵泳鑫一把把檀小蛇的蛇脑袋给捞了回来:“哎哎哎,那什么龙什么飞的!少给我动手动脚的啊我跟你说,跟你还没熟到那份儿上呢!”

 

“你跟我不熟可是多多跟我熟啊!”符龙飞上手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那边檀小蛇也配合地点点头,一双漂亮的眼睛亮晶晶的,布灵布灵看着赵泳鑫,“你看啊,多多都说了他想和我玩!”

 

 

趁着符龙飞和呼呼陪着檀小蛇“玩”的空当,赵泳鑫又把池约翰拽到了一边,按着人原地拿出随身小电脑开始查先前人所说的那个“王一浩”。

 

“哎不是我说,健次这不是也没提起这事儿嘛,老赵你这么着急忙慌的干什么啊?”池约翰表示不理解。

 

被提问的赵大少爷却露出一个“你懂什么”的表情,一副过来人的口气语气深沉道:“现在不提前把东西都准备好,等他想起来的时候就来不及了。”

 

池约翰被他那几乎可以说是沉痛的语气给吓得不轻,连带着手上的动作也快了不少,没费多少力气便调出了“王一浩”以及带他上游轮的那位高官的资料。

 

“这么干净?”看着人空荡荡的履历赵泳鑫也是一惊。

 

池约翰于是又往下翻了翻,最终得出这样的结论:“真是奇了。”

这“王一浩”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般,在公民档案中也查询不到他的过往经历,家庭背景什么的全部都是一片空白。

唯一有记录的便是他的当下,担任一位什么宋先生的贴身保镖。

 

“这个什么宋先生,就是你说的那个新上任的高官?”赵泳鑫凑近屏幕去看,“什么人啊这是,我之前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据说是最近新成立的一个什么什么局的老大,”池约翰兴致勃勃开始跟人科普起自个儿闲来无事时看到的八卦,“听说是个执行特殊任务的机构,里头还有一个据说注射了某种最新研发的高级血清又经过了四年训练的王牌……我靠!”

话说到一半池约翰也意识到不对了:“健次他那个‘浩哥’失踪了多长时间来着?”

 

“四年。”赵泳鑫面色严肃,几乎是已经肯定道,“健次要找的‘王浩’在四年前忽然失踪,而如今这个宋先生身边横空出世一个‘王一浩’,同时他的机构里还有一个秘密训练了四年级的王牌秘密武器,这之间不可能没有碰到联系。”

 

“串儿,查查那个宋先生。”

 

 

“你们要查宋先生啊?”两个人的背后忽然传来这样一个声音,池约翰和赵泳鑫回过头去,就看见身后符龙飞眨巴着那双卡姿兰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他们,“那位新上任的大佬,宋柯宋先生?”

 

赵泳鑫闻言眉头一拧,直觉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你认识?”

 

“哦那倒不是,”符龙飞摇了摇头,随即又道,“不过我认识认识他的人啊!”

“这样,”得寸进尺的符大明星开始和他们谈判了,“我带你们去找我那个认识宋先生的朋友,然后你们让多多变回人形之后去找我玩,或者我来找你们也行!”

 

“符龙飞我警告你!不要想着觊觎我家多多!他已经名蛇有主了我告诉你!”这是出离愤怒的赵大少爷。

 

“那我不管嘛,略略略……”这是蹬鼻子上脸兴致勃勃跟人唱反调的符大明星。

 

难得没有参与进去而是旁观这一场“战斗”的池约翰忍不住给符龙飞的勇气点了个赞:“敢在赵哥的雷点上反复蹦迪,除了健次之外你可是第一人,敬你是条汉子。”

 

 

最终赵泳鑫还是屈从了符龙飞提出的“不平等条约”——原因无他,因为檀健次恢复了。

 

美美睡了一觉过后的檀健次感觉体力已经恢复了大半,也后知后觉想起了自己先前见到的那个让自己心心念念牵挂了四年的身影。

当年赵泳鑫可没少为这事儿吃醋来着。回忆起往事的檀健次觉得有些好笑,随即便是紧随着往昔回忆汹涌而来的怅然:他的浩哥,那个会为他遮风挡雨、给他做好吃的,会在雷雨天或者他做噩梦时把自己搂进他的被窝里温柔哄自己睡觉的好哥哥,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

他真的,很想他。

 

从被窝里爬起来晃悠进浴室冲了个热水澡又换了身衣服的檀健次披着件长款的针织开衫慢悠悠地往外走,推开门第一个撞见的却是守在这里等了他很久的符龙飞:“多多!”

 

还没来得及扑上来的小明星被赵大少爷提溜着命运的后颈脖直接拎走,取代人位置的赵泳鑫上前两步将人的衣衫又拢了拢,语气温柔道:“身体还没恢复好呢,别太贪凉听见没有?乖,别让我担心。”

 

知晓自己每次从蛇的状态恢复成人过后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蛇类的冷血状态、对于外界的冷暖感知会格外敏感,一向爱美的檀健次也没有拒绝来自对方的关心,一边把手递给那边暗戳戳想要靠近他的符龙飞安抚住对方的情绪,一边扭头问旁边的赵泳鑫和池约翰:“对了,约翰小鑫,你们有看到浩哥吗?我很确定我看到他了,我们去找他好不好?”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赵泳鑫冲着池约翰眨了眨眼。

后者回给他一个颇为钦佩的眼神:你牛。

 

“好好好,健次你别着急,我们陪你去找浩哥哈,”抓紧一切机会把人拢在怀里的赵泳鑫毫不留情地把符龙飞挤到一边,随即又继续道,“刚才龙飞说他认识一个朋友,那个朋友可能认识带着浩哥上游轮的人,咱们先吃点东西,回头我们跟你一起去找他好吧?”

 

话说到这里几人才意识到时间问题——距离那场莫名其妙的意外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夜多的时间,为着这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哥几个都是忙了一宿,如今提起来才意识到彼此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直叫,在骤然安静下来的套房中听起来格外明显。

 

 

看着开开心心穿梭在餐厅中的几个声音赵大少爷气得狠狠一咬牙,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使得人即使是在饥肠辘辘的时候进餐方式也依旧斯文而优雅,这也就使得每一回在这种事情上檀健次都不乐意带着他——他嫌弃赵泳鑫太磨叽,会耽误他品尝美食的速度。

 

从前还只是一个间歇性人来疯的池约翰陪着他一起闹,如今横空出世一个符龙飞跟檀健次的性格爱好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两个人一拍即合一进餐厅便像是回到水中的鱼儿般愉快地窜了出去,就连池约翰都没能跟上他们的节奏,最后期期艾艾地回到刘瑞雪的身边“委委屈屈”地念叨着健次是不是不乐意跟他玩了云云。

 

年轻有为的呼呼大小姐在这边熟练地安慰着自家时而成熟靠谱但偶尔又显得格外幼稚的男朋友,那边赵泳鑫冷笑一声“池约翰你也有今天”,再转过头来就发现自家的后院也起了火——他找不着檀健次了。

 

被占有欲爆棚又想象力丰富的赵大少爷强行打断腻歪的池约翰出离愤怒,不过这种愤怒在他发现独自一人站在一桌子小蛋糕旁边、并且身旁还站了一个陌生男子之时忽然就演变成了一种近乎幸灾乐祸的情绪。

 

尽管檀健次看上去像是在被那表情轻佻的男子调戏的模样,不过知晓人本事的池约翰一点也不担心弟弟会吃亏。

至于那姓赵的大醋坛子亲眼看到这一幕时会做些什么,那就不是他等凡人能够决定得了的了。

 

 


评论(72)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