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厌丹青

所有打不倒你的,只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MIC联盟】无人区(06)

*当MIC遇上复仇者联盟,是的没错我又开新坑了

*是之前提过借用了复联设定的哥几个,部分情节设定有参考,侵删

*cp涉及鑫多、豆呼,请勿上升真人,现实一切安好,哥几个友谊长存

 

 

06.

 

最终赵泳鑫也还是没有来得及去拜访那位传说中的文sir。

要说原因其实也简单得很:游轮上谈好的那批货出问题了。

 

那批货是刘瑞雪拜托赵泳鑫,而赵泳鑫也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寻到的最大批次的振金,为了给某个爱搞些小发明的败家玩意儿提供原材料,堂堂赵大少爷几乎快要找遍了全球,这才联系到了那位来自神秘国度YAO的振金材料供应商,没想到那边临交货时却突然反了悔,现在整个是一地鸡毛麻烦得很。

 

原本这种程度的乱子是用不着赵大少爷亲自出面的,奈何人先前跟檀健次闹着玩时夸下了海口,放言要对这一次的货物交易亲力亲为,亲自前去游轮晚宴同供应商那边进行谈判,顺便也带着一直待在家里快要被闷坏了的小贪吃鬼出去散散心。

当然最后一句才是重点。

 

虽说最一开始动机不纯,但作为极其注重细节和仪式感的处女座,秉承着有始有终的做人原则,赵大少爷难得自个儿亲自跑到公司去盯着整个货品交易进度,结果得到对方的答复时:“我们这边老板的老板临时改变主意不卖了,说是要把这一批振金货物当作礼物送给新认识的朋友。”

 

彼时听属下人汇报这一切的赵泳鑫都快要气笑了:“白纸黑字签了合同的事情他说改就改,他当自己是什么人啊全世界都要围着他转不成?”

 

一边喝牛奶一边旁听着这边情况的檀健次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拱火道:“就是啊!这么霸道一个人他家是有王位要继承吗?小鑫你看他这明显就是不把你当一回事儿啊!”

 

赵泳鑫可太熟悉他这挑事的小套路了,不过对人无条件宠溺的大少爷并不介意,甚至颇为配合地拧着眉头一副很生气的模样,看得刚走进他办公室的池约翰感觉有点好笑,贱兮兮地凑过去戳戳人小声道:“怎么,谁惹我们赵大少爷生气了这是?”

 

“你还有脸来!”赵泳鑫一见到他就来气,要不是为了给这家伙的发明弄原材料,他哪里需要这么大放假的在这里跟一堆振金死磕?简直是白白浪费他和自家多多亲亲热热的好时光!

 

无辜挨揍的池约翰觉得自己简直比六月飞雪的窦娥还冤——他好心好意来给人送资料,结果还要被这杀千刀的缺德玩意儿一阵埋汰,招谁惹谁了他这是。

 

不过刚才凑巧听了一耳朵这俩人对话的小池同学神神秘秘地凑过来,脸上带着故弄玄虚的高深表情冲着檀健次道:“健次啊,你刚才有一句话还真说对了……”

 

被人忽然压低的声线弄得有点莫名其妙的檀健次慢腾腾地眨巴了一下眼睛:“什么啊,我刚才说什么了?”

 

“就是!”池约翰忽然提高了声调,满意地看着反应慢半拍的弟弟被他吓得一个激灵,并且顺利收获到来自赵大少爷一个标准的白眼,“健次你先前说的,‘那家伙家里是有王位要继承吗’,哥哥告诉你哈……还真是!那个什么什么老板家里,真的有一个王位等着他继承呢!”

 

于是赵泳鑫和檀健次一瞬间都瞪大了双眼,池约翰满意地看着他们的反应,故意又拖了好半天才继续道:“我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查到这么点资料,那个YAO要我说啊真的是与世隔绝,跟一个世外桃源似的,里头自成一个小国度,平常很少跟咱们外界接触,一直到这一届才出了三位特立独行的王储,人不搞闭关锁国,一门心思想着跟咱们做生意交流文化,不然咱们这些人再怎么折腾那都是白瞎……”

 

“行了行了你,”赵泳鑫没好气地踹他一脚,“话咋这么多呢!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滚蛋少给我在这贫!”

 

“嘿,赵泳鑫我告诉你你不能这么过河拆桥得鱼忘筌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啊……”

 

池约翰接下来没有讲完的话话被对方一文件夹给拍了回去,眼瞅着对方真的要发火,这才笑嘻嘻地把这一章揭了过去向人说明自己真正的来意:“那什么,龙飞给我发消息说他过两天有一场演出问咱们能不能去看,他可以给我们留vvip的观众席门票……”

 

“什么!龙飞为什么只给你发了消息!”檀健次不高兴了,“他为什么不给我发消息!难道我不是他最好最好的朋友吗!”

 

“祖宗要不你瞅瞅你自个儿的手机?”

经人一提醒檀健次才想起来翻看被自己遗忘在一边很久很久的手机,看着上头一连串来自“小乖”的消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小乖?”凑过去看了眼人手机的赵泳鑫有点老大不高兴,“你跟他怎么叫得这么亲密?檀多多同学别忘了你是谁的人,给我和这些不怀好意的家伙保持点距离,你长点心吧……”

 

“哎呀小鑫!小乖和豪哥他们才没有不怀好意呢!……”

 

 

虽然对此有一千一万个不爽,但是到了演出的那一天,日理万机的赵大少爷还是从百忙之中拨冗前来陪着檀健次一起到了符龙飞那家伙的演唱会现场。

 

对这场面似乎十分激动还有些向往的池约翰早早地便到了,如今正站在vip贵宾通道的入口处冲着他们招手。

 

赵泳鑫看着这人一身不伦不类的打扮有些无语,说话语气中也不自觉带上了几分藏也藏不住的嫌弃:“不是我说串儿你这穿的都是啥啊真的是,绝了都,背这么一个大老重的包身上还挂着这么些有的没的你是真行,我真服了……”

 

“哎哟赵哥你快收了神通吧,”一听人念念念就忍不住头疼的池约翰求饶道,“我这不是刚从实验室里试验我的新甲出来嘛!呼呼说怕回头来迟了进不去场子,我头都没洗衣服都没换就这么火急火燎被推出来了,结果现在一看时间还有好久……”

 

檀健次倒是觉得他这一身酷炫得很,好奇地上去戳戳捣捣好半天,直到那边赵泳鑫开口催了才慢腾腾跟着人往里走。

 

符龙飞在一轮彩排结束之后还跑过来跟他们见了一面,一张白净俊俏的脸上已经化好了颇为妖异的妆容,在昏暗的后台中炯炯有神地看着他们。

 

“哇,龙飞!你这一身好酷哦!”檀健次又一次流露出对人叮铃桄榔戴了一堆挂饰的繁复造型表现出了显而易见的艳羡之情,甚至忍不住上手开始扒拉人为了舞台需要而特意穿上的防弹背心。

 

符龙飞就这么乐呵呵地任人趴在自个儿身上胡乱拨弄,看向赵泳鑫的眼神中简直是不加掩饰的挑衅之情,后者深吸一口气正准备发火,那边檀健次却又叫嚷开了:“龙飞龙飞,你黑眼圈怎么这么重啊,最近没有休息好吗?”

他和人的距离最近,自然看得最清楚。

 

檀健次这么一说剩下两人也注意到这一点了,符龙飞“啊”了一声立刻掏出手机打开自拍镜头当镜子照:“这么明显吗?!”

 

那三人难得整齐划一地点了点头。

 

于是符龙飞哀嚎一声,整个人直接挂在旁边的檀健次身上光打雷不下雨地假哭道:“多多啊!我可太惨了呜呜呜……我这两天天天都睡不好,还做噩梦,每天睡醒我都好累好累呜呜呜,多多你说我是不是被诅咒了啊……”

 

“啊龙飞你也太惨了吧……”一想到睡不好觉还要做噩梦忽然就感同身受了对方痛苦的檀健次一瞬间和人共情,两个人又是相见恨晚一般抱在了一起,气得赵泳鑫伸手就要把他们分开。

 

几个人正在这边闹着,檀健次的脑海中似乎“叮”了一声,一种奇怪的感觉促使他回过头去,然后在后台走廊的拐角处捕捉到一双漆黑的眼睛。

 

“怎么了健次?”池约翰顺着人的目光看过去,却只看到空荡荡一片、没有一个人的漆黑走廊,“发什么呆呢你这是?嘿,健次,醒醒,咱们要去前面找地方坐下了,龙飞他们演出要开始了!”

 

大概是我看错了吧。檀健次略微摇了摇头回过神来,乖乖伸手让旁边的赵泳鑫牵着走了,也没注意到在他身后不远处忽然出现的男子,看着他的背影低低地叹息了一声。

 

 

“不去找他吗?”身后有人这么说着,“我记得当年你答应注射血清之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了。”

 

“你们说会帮我照顾好他,但是你们食言了,好不容易他从我的阴影里走出来,也有了新的家人和新的人生,我又何必再去打扰他呢。”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的年轻男子苦笑着摇了摇头。

 

身后那人又道:“你该知道,凭那孩子的身份和他那特殊的能力,一旦落到其他人的手上他会经历什么……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他。”

 

“是,您做决定总是有您的理由,”王一浩从阴影中走出来,朝着身后的男人行了个礼,“宋先生,我要去执行任务了,等任务完成之后再来接受您的指示。”

 

 

评论(73)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