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厌丹青

所有打不倒你的,只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蒲郭】蒲裁缝说他最近有点烦

*重刷剧本杀帅府那一期的产物

*蒲裁缝x甄姨太,有凯单箭头韬,无性转,有私设

*本质是个轻松向的沙雕短文

*请勿上升真人,ooc算我的

 

 

蒲裁缝说他最近有点烦,因为他被一个年轻漂亮的鬼魂给缠上了。

 

 

1.

 

蒲熠星是芒城平平无奇又小有名气的小裁缝,不仅因为他拥有芒国最大最长最快的剪刀,而且因为他本人长得很好看,他做出来的旗袍呢,又比他本人看上去还要好看。

 

不少的官家太太小姐都喜欢去蒲裁缝的小裁缝铺子里定做旗袍,顺便调戏一下这位白白净净的小裁缝,是以蒲熠星应对起这些贵妇小姐们算得上是得心应手,甚至可以在不出卖自己色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拉到生意,一个人的小日子过得也算是风生水起。

 

不过眼下这种状况,即使对于他蒲熠星来说,也着实是有些超纲了。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傍晚,刚给店里最大的老主顾甄姨太做好一件旗袍的蒲熠星实在是累得不行,没忍住趴在缝纫机上打了个盹儿。

 

再睁眼时是被一个人用手指戳醒的。

 

罪魁祸首带着一脸恶作剧得逞的神情,趴在他的缝纫机对面,眼睛对眼睛、鼻尖贴鼻尖地看着他。

是个熟悉的面孔,但是脸上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俏皮神色。

 

蒲熠星吓得整个人大叫一声猛然向后倒去,本就晃晃悠悠的椅子经不住这番大力折腾,两脚着地、椅背后仰地就要翻过去。

就在这个时候,对面吓人的那一位以一种常人无法理解的速度瞬移到了他的身后,然后稳稳地扶住了差一点点直接翻过去的椅子,也避免了人在自家缝纫机前摔个四脚朝天的命运。

 

那一瞬间蒲熠星真的在思考,自己究竟要不要感谢这个家伙。

 

不过后来他还是决定不要了。

因为他看到了这家伙距离地面足足隔了有好几寸的脚尖。

 

蒲熠星觉得自己可能还没有睡醒。

 

 

2.

 

彻底清醒了之后的蒲熠星看着眼前游魂形态的甄姨太目瞪口呆,你你我我了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语言系统。

 

被吓到连拗嗓子都忘记了的蒲裁缝用他深沉有磁性的本音提出疑问:“不是……您这玩得又是哪一出啊姨太?”

他的老主顾甄姨太特别欢快地在裁缝铺子里飘来飘去:“如你所见,我是个鬼魂啊。”

 

……?不是,这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吗?

蒲熠星看着快乐的小鬼魂百思不得其解。

 

飘了一圈过后精准落地的甄姨太一个俯冲将人扑到了地上,然后趴在他的胸膛上居高临下地冲人解释道:“我从帅府一路飘出来到这里,你是唯一一个能够看到我、也能够被我触碰到的人!”

 

好吧这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蒲熠星拍拍这个鬼魂示意人下去,然后动作麻溜儿地爬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拍着拍着忽然觉出了不对来:“等会儿,不是,你一个帅府的姨太,死了之后飘到我的裁缝铺子里来干什么?”

 

于是甄姨太的神情一瞬间有些欲言又止。

 

蒲裁缝闭眼:“姨太你说,我挺得住。”

“其实我就是想来看一眼之前定制的时尚潮流先锋蛇皮高开叉旗袍。”

 

……

蒲熠星:对不起打扰了。

 

 

3.

 

终于能够认认真真坐下来讲述事情经过的甄姨太在叙述完之后又飘起来,深情款款地握住了蒲裁缝的手:“所以,我只能来找你了,小裁缝。”

 

蒲熠星:想要旗袍可以直说,不必如此的,姨太。

 

“所以,你的意思是,想要我去帮你查清楚事情的真相,还有杀死你的凶手究竟是谁?”

甄姨太点点头。

 

蒲熠星明了,取下自己的眼镜抱起一旁的旗袍就要往帅府去。

眼前飘啊飘的鬼魂冷不丁地突然消失,蒲熠星明显愣了一下,小声地唤了一句:“姨太……?姨太——”

 

一双柔软的手忽然握住了他的手腕,牵引着他重又戴上自己的金丝链小眼镜,然后年轻的鬼魂重又出现在他的眼前。

一人一魂的距离挨得极近,两只手也还交握在一起,蒲熠星被他们俩之间的距离吓了一跳,甄姨太撇了撇嘴嘟嘟囔囔:“你在叫魂啊……”

 

可不就是在叫魂吗?

蒲熠星将神奇的金丝链小眼镜戴好,下巴微抬示意小鬼魂跟着自己,然后迈着他六亲不认的步伐,捧着刚刚做好的旗袍,晃晃悠悠地走了出去。

 

被大帅宠坏了的小鬼魂金贵得狠,嫌弃这一段路途遥远,索性化作一缕青烟附在了人手上捧着的旗袍之上,末了还在这人的脑海当中娇俏一笑:“我还是头一次被人这么抱着呢。”

 

蒲熠星非常无奈:“姨太,您还记得您先前是大帅的姨太吗?”

“不要叫我什么姨太了,我也是有名字的!”年轻的小鬼魂却不依,“小裁缝你记好了,我叫郭文韬。”

 

郭文韬。

蒲熠星在心里默默地将这个名字念了三遍,忽然又从中觉出几分不对来:这仨字儿听起来,怎么像是一个男人的名字啊?

 

能听见他心里所想的甄姨太,应该说是郭文韬,操着一嗓子清亮的少年音在他的脑海中笑了半天,末了又换回了娇滴滴的女声:“小裁缝,谁告诉你,我是一个女人了?”

 

于是蒲熠星瞬间犹如五雷轰顶一般:堂堂芒城大帅府中最受宠的姨太,原来居然是个会伪音的男人?!

 

蒲熠星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4.

 

真的不知道甄姨太是男儿身的蒲熠星被郭文韬嘲笑了一路,笑得蒲熠星自己都险些对自己产生了怀疑:给人量体裁衣这么久居然都没发现这是个男的,蒲熠星你是不是真的眼神不太好使了?

 

怀疑了老半天自己没有纠结出结果,倒是郭文韬停不下来的笑声听得蒲熠星憋了一肚子气,刚一踏入帅府大门便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始了他惨绝人寰的现场表演。

这一下子效果拔群,别说是郭文韬笑不出来了,连他自己都恨不得拿皮尺抽自个儿了。

 

这声音,这话说的,忒欠了。

蒲熠星后来无比感谢当时那位凯大帅没有当场掏出手|枪崩了自己。

 

早在人将手上的旗袍扔出去的时候,郭文韬就已经非常有先见之明地飘了出来,伏在蒲熠星的头顶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帅府这一群人做什么自我介绍、聊什么时间线,一边听还一边百无聊赖地玩着手下人的头发。

 

正在专心记录的蒲熠星就感到脑袋上一阵抽痛,整个人面部差点变形地在脑海当中怒吼:“郭文韬!不要动我的头发!”

被吼的小鬼魂委屈巴巴地“哦”了一声,默默地从人头上飘走,然后不知道附身到什么东西上面之后不说话了。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语气有些过分的蒲熠星环顾了一圈没有找到小鬼魂,心烦意乱的同时也有些心不在焉的侦探随意地一挥手让其他人去各个房间寻找线索,然后自己在甄姨太、也就是郭文韬生前居住的房间内翻找起来。

 

不同于搜索其他地方时的雷厉风行,蒲熠星在对待床铺上的尸|体的时候动作极其的温柔而小心,轻轻托起头颅检查了一下有无其他伤口然后又轻轻地放下,甚至还贴心地为他整理了一下脑袋下面的枕头还有身上的被褥。

 

附身的小鬼魂从一旁挂着的旗袍内探出头来,特别不甘心地附到了自己已经冰凉僵硬的尸|体之上,结果蒲熠星转头又开始去搜索其他地方,气得小鬼魂扑到他的身上双手双脚缠着人,对着这人的脑袋骂他不解风情。

 

被骂的那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自从知晓了这位的男儿身份之后莫名就没有了顾忌的人顶着这么个奇奇怪怪的姿势,伸手抱住身上挂着的小鬼魂,然后单手在不大的房间里继续翻找起来。

 

 

5.

 

诡异的女子啜泣与婴儿啼哭声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

 

蒲熠星整个人一哆嗦猛然回头四下张望,手却鬼使神差地在怀中的小鬼魂身上拍了拍,熟稔的安慰话语张口就来,却被小鬼魂当场给顶了回去。

“不怕啊,不怕啊……”

“蒲熠星你醒醒,我自己就是鬼魂,为什么还要怕鬼。”

 

……

也是哦。

 

蒲熠星面色一僵,手上动作转了个弯,转头摸上了床铺上还带着血的布娃娃。

“摸摸头,摸摸不怕哈……”

 

这下子郭文韬不干了。

在某些方面莫名很有胜负欲的小鬼魂一撒手从人身上飘起来,在人眼前晃来晃去地耍赖:“不行,蒲熠星你不能摸她!”

 

被点名的人只是笑,一边笑还一边耸了耸肩:“韬韬你又不害怕鬼,我为什么不能摸摸这个布娃娃?”

“那不管嘛,”郭文韬无理取闹,“反正你就是不能摸她!”

 

“蒲熠星!摸我!”

“好好好,摸你摸你……”

 

总的来说,甄姨太房间的搜证,气氛很是温馨和谐。

 

 

周司机套上粉红旗袍走出房间的那一幕,被纠缠在一起往院子里走的蒲熠星与郭文韬尽收眼底。

 

不知怎么就被刺激到了的小鬼魂惊叫一声,将自己整个脑袋埋进了小裁缝的怀里,蒲熠星抱着这个甜蜜的小负担,想了半天也没有搞清楚这小鬼魂莫名其妙的害羞究竟来自哪里。

 

不过后来蒲熠星就知道了。

 

 

6.

 

在对于案件线索进行规整的时候,蒲熠星看着眼前一桩桩一件件证明甄姨太与周司机有情的线索黑下了脸,整个人的面色阴沉得可怕,就连小鬼魂也不敢去靠近他,只好自己慢腾腾地在充当审讯室的小房间上空飘来飘去。

 

看到那本病历簿时满座哗然,蒲熠星面上仍然未变,脑海当中却已经气得咬牙切齿。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生气,但就是莫名地感觉到一阵火气上涌,恨不得当场掀了桌椅板凳和那个周司机干上一架。

 

还是脑海中忽然响起的郭文韬的声音唤回了他的理智。

 

小鬼魂在他脑海当中显得委屈巴巴,却又无比真挚地向他表示:“我真的不知道那个病历本的事情,小裁缝,蒲熠星,我真的不知道。”

“我是一个男人呀阿蒲,我怎么会说什么生孩子呢……”

 

蒲熠星听着这话觉得有理,于是强压下心头的火气继续听下去,结果后面的发展让他更加惊讶。

 

“贾城的杀|手?你是间|谍?”

小鬼魂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然后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朝他解释道:“但是小周他误会了,我真的没有爱上凯大帅。”

“虽然凯凯确实对我很好,知道了我的男儿身身份之后还替我保密,日常也会很照顾我的衣食住行,还会抽空陪我聊天解闷……”

 

“好了好了韬韬,这些我不想听了。”

蒲熠星表示不想再听那位大帅对郭文韬献的殷勤,小鬼魂乖乖“哦”了一声之后闭嘴。

 

没过多久小鬼魂又开了口:“阿蒲,你把椅子往后挪一挪,然后坐直一点点嘛。”

“?”蒲熠星依言照做。

 

忽然感觉到腿上一重的小裁缝低头一看,原本在空中飘来飘去的小鬼魂已经坐到了他的腿上,整只鬼抱住他的脖子,舒舒服服地伸了一个懒腰。

蒲熠星疑惑:“你们鬼不是可以飘着吗?”

郭文韬白了他一眼:“一直飘着也会累啊,难道你一直站着不累么?”

 

好像也有道理。

蒲熠星不再纠结,只是虚扶着身上的小鬼魂,默默地又坐直了身体。

 

 

7.

 

案件最终破获,一切真相大白。

 

为了保住自己的独子地位以及遗产继承权而对云姨太痛下杀手的唐少爷,为了给妹妹报仇而假造了病历本并且让周司机发现的齐副官,为了完成任务而毅然决然动手铲除了“变节”的自己的周司机,还有头顶帽子如山高但是依然坚强不屈的凯大帅。

蒲熠星对这帅府的混乱程度感到惊叹。

 

知晓了一切真相的郭文韬忽然觉得好累,不管是作为甄姨太还是白莲花。

他沉默地挂在蒲熠星的身上,将自己的脑袋埋在人的肩窝。

 

他应该很难过吧。

蒲熠星想要安慰他,却又不得不先强打起精神,同这座帅府、乃至整座芒城的最高长官凯大帅进行告别。

 

一夜之间忽然沧桑与内敛了许多的凯大帅看了眼蒲熠星略微有些别扭的姿势,忽然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他果然去找你了。”

蒲熠星假装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凯大帅也不在意,只是自顾自地把话说了下去。

 

“我一早便知道他不喜欢我,也知道他来我的身边是别有用心。”

“可是他实在是太单纯也太善良了,甚至连自己的男儿身份都掩藏不好。”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这样的一个人去做间|谍,如果丢了性命可怎么办?还不如我就把他放在自己身边,这样至少还能够保护他。”

 

“我以为我能够保护得了他,就算他不爱我,至少我也可以保他一世平安,衣食无忧。”

“可是我错了,我谁都保护不好。”

“我给不了他爱情,也保不住他的命。”

 

 

8.

 

那日他从裁缝铺子回来的时候面上带着笑,那是我头一次看到他笑得如此好看、又如此真实。

自我认识他以来的这么长时间内,那是他第一次露出发自肺腑的笑,因为他遇到了你。

 

他是一个男子,哪里会喜欢什么旗袍之类的物件呢?

我知晓他的心思,便也由得他三天两头地往裁缝铺跑,打着制作旗袍的由头,其实根本就是去见你。

 

每一次他回来后,都会同我聊上许多关于你的事。

偶尔的几次神伤落寞,也是因为见到你在裁缝铺内同其他小姐太太量体裁衣。

 

我知道他是喜欢上你了。

可是我想,这样也好,你没有足够的身份地位去保护他,而我给不了他想要的爱。

只要保持现状就好,我只要能看着他好好的就好,只要看着他开心就好。

 

可是我错了。

我没有保护好他。我不仅没有保护他的能力,我也没有保护他的资格。

 

他的选择是你。

从始至终,都是你。

 

 

回裁缝铺的路上,蒲熠星一直在想着方才凯大帅同他所说的话,郭文韬就窝在他的怀里,整只鬼缩成小小的一团被他抱着。

 

凯大帅爱他爱到了骨子里,郭文韬虽然无法回应,内心却也为他的情意所感动。

临别时,蒲熠星将自己的金丝链小眼镜递给了凯大帅,然后任由这位痴情的大帅同他的小鬼魂告了个别。

 

再一次戴上眼镜时看到的就是一只闷闷不乐的郭文韬。

蒲熠星弯下身,抄起小鬼魂的腿弯将他打横抱起,不顾路上行人有些怪异的目光,一路将他心爱的小鬼魂抱回了自己的裁缝铺里。

 

将郭文韬放置在散落一地的柔软旗袍当中后,蒲熠星俯下|身子,在闷闷不乐的小鬼魂脸上一下一下地啄吻着,从额头下移,到眼睑,到鼻尖,最后停留在唇上。

 

初见时的怦然心动,再见时的心疼在意,对人莫名其妙的占有欲和不甘心,再到如今这一刻的意乱情迷。

一地的旗袍色泽鲜艳,中间绽放的风景在其中显得更加艳丽。

 

原来,不知不觉当中,我早就已经爱上了你。

 

 

9.

 

蒲裁缝说他最近有点烦,因为他家年轻又漂亮的小鬼魂最近越来越黏人了。

 

 

彩蛋.

 

摘了眼镜哼哼着小曲儿、正在给一位军官夫人量尺寸的蒲熠星感觉身边微风一动,在那位夫人身上虚虚游移着的皮尺当场便打了结,勒得那位夫人当场娇呼一声“你这裁缝怎么回事”。

 

手忙脚乱戴上眼镜的蒲熠星朝人赔礼道歉,待将人客客气气送出门后,回头有些无奈地对着空无一人的裁缝铺唤了一声:“韬韬……”

 

从一堆挂旗袍的模型后头飘出来的郭文韬委委屈屈控诉:“你怎么可以摸别的女人的腰!”

被控诉的对象也很无奈:“我是一个裁缝啊韬韬,咱们家也是要吃饭的。”

 

“那你也不可以摸别的女人的腰!”

“韬韬你这是无理取闹哦。”

 

……

 

凯大帅也是万万没有想到,他堂堂一个芒城的大帅,连晚饭都没有吃、军务也没有处理就被人叫到这里,为的居然是处理他前情人与前情敌之间的、关于“一个裁缝量尺寸究竟应不应该摸其他女人的腰”而引发的家庭矛盾。

 

凯大帅:我裂开了。

 

 

完。

 

 

评论(67)

热度(1598)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